说我的梦想

说我的梦想

一个域名:
http://wandili.com
####一句话说清楚
这件事叫作“玩地理”,想做的事是用有趣的方式探索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
####三个方面
(1)看看世界(2)我的世界(3)动手玩
####地理好玩的地方
地球的自传、公转,月亮的公转,这些现象与日出日落、季节变换的关系。地震的预警。东南西北与南极北极,时区与经纬度。不同海拔高度的同种植物却长的特别不一样的原因。
####讲几个故事吧
《金蝉脱壳》是讲以越狱为职业的史泰龙越狱的故事。我对里面最佩服的事情是史泰龙根据纬度判断出自己的位置是摩洛哥。
看看世界。这个部分要做的事情是了解这个世界,了解东半球,北半球。了解经度,纬度。了解那些在视频里听来的地名。我在读《林纳斯自传》后知道一个地名叫做赫尔辛基,然后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赫尔辛基是一个芬兰的首都,是欧洲城市,距离赫尔辛基以西20公里左右就是诺基亚总部的所在地。这里面要说一个想法,其实在我们心里已经有了好多关于一个地方的线索。飞轮海里的吴尊是文莱人,文莱是一个东南亚国家。100米短跑冠军博尔特是牙买加人,牙买加是北美洲加勒比海的其中一个小国。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国家,这么多城市,这么多有人在的地方,还有更大一部分的没有人在的地方。
我的世界。我们对于自己所在城市的了解有多少?回忆我待过的城市,潜江,黄石,杭州。然后再问几个问题,我的城市里吃饭的特点有什么,我所在城市里好玩的地方有哪些,我所在城市有哪些名胜古迹,有怎样的历史。
动手玩。我喜欢的方式、我希望的学习方式是有趣的,是能亲手参与的。就在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在上网查地球仪时,找到这篇有趣的文章
地球仪
####那么,我想做什么?
我想构建一个网站,来到我的网站,大家就像旅游在世界各地一样认识到很多国外的城市,然后能更好的认识自己所在的城市。并能参与到像做地球仪这样的事情中去。最后能对自己所处的城市,自己所处的国家,我们的地球有很多有趣的认识,能锻炼观察能力,能更好的观察自己在哪,当大家回答过“我是谁”的问题之后,来我的网站找到“我在哪”这个问题的答案。然后能通过我的网站学习到判断自己位置的本领。
####我希望
我希望我们的教育能在地里教育方面,有所改变,至少每个孩子能轻易的分辨出东南西北的方向,能知道我们和太阳的关系。
欢迎关注我的“玩地理”微信公众号。
玩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