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树的思考

杉树

从下到上。

树可以分为:根,树干,树枝,树叶。在往上,树上有小鸟,在往上树需要太阳。

从内到外。

树会形成年轮。想到这个我就在想一个问题,树的长大过程应该是一个变粗,变胖的过程,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树在每个阶段都是有树皮的,树要长胖那么就要撑破树皮,是不是这个过程就是说的不破不立。一根树,它不会因为因为越长越高而遇到堆积木的问题,积木堆的越高,就越容易倒。树在不断长高的的过程中,树枝向上长,而树根在地底下也会生长,树是会变得越来越稳的。再来从下往上看,大的树是会有树洞的。

从生到死。

人们看到的树枝是从树苗长成大树。那么树苗是从什么张来的,是种子吗?种子是从哪里来的呢?在人们眼中,树好像是静止不动的,可是小树是在什么时候发出芽,在什么时候长高的?其实树应该是无时不刻不在以自己的速度晒太阳,喝碳酸饮料,呼出氧气,无时不刻不在生长不在扩张。是不是想一个默默低头耕耘的大爷,这一刻没有什么变化,但长远的看,和当初已经产生了那么多的差别。树死了也不会倒是不是,只是停止了生长,然后才慢慢的被其他生物腐蚀消耗掉吧。在人类世界,树死了会变成建材,以另外一种方式服务于人类。

从春夏到秋冬。

从绿到黄,树也是怕冷的吗?其实树是活着的是不是?
不同的树。不同的叶子,不同的长度。同一棵树因为接触到的太阳的不同也会出现不同的状态。不同的颜色。

树的列举。

松树,柳树,桑树,白杨树,柏树,茶树,棕榈树,杉树。
树的个性。会结果实的树, 会开花的树。
树是一个好大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