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完成挑战来学习新知识

交通信号灯

陌生的技术

最近在一直在做pythonchallenge这个网站提供的python挑战,以一种使用使用编程来根据线索找到答案的游戏,这个挑战涉及到python技术的方方面面,包括字符串处理,正则表达式,字符串编码解码,加密解密技术,压缩解压缩,http网络技术,图像处理,音频文件处理,算法, 甚至有一道题让我使用代码走出一个复杂的迷宫。在做这个挑战之前,我没有想到,我有一天能涉及到图像处理的技术,但到现在,我对一般的python操作已经熟练掌握,能很容易的读取读片像素点,甚至能通过编程来画出新图片。

发生了什么

面对一道题,玩家首先想到的是这道题我要使用python的哪个库,找到一个新的库,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想要把这个库的方方面面都了解清楚,而是以解决一个实际的问题为出发点,这个时候的思路也是清晰的,安装这个库,快速找到能跑起来的代码,不断的尝试不同的技术点,尝试,不断尝试,直到将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