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植物就是一个美丽的设计

一株植物的原理是什么,看着一株植物能想到些什么?
就像浏览器的原理是什么一样的问题,当我们从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一个url之后,浏览器做了些什么,然后我们能看到一个网站的页面?
这个世界为什么是这样子的,这个世界的原理是什么?
这株植物为什么是这个样子,为什么是这个颜色。一株植物的种子长成另外一株植物,现在有了两株植物,为什么这两株植物是相似的,为什么这粒种子没有长成一个人,没有长成其他植物,却长成了和原来那株植物一样的植物?种子是这个问题的关键,种子里面有什么呢?
有的植物有味道,有的植物很高,有的植物能长果实,有的植物开花。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生物有不同的特点,植物要追逐阳光。一株植物,一个生命就是一次尝试,一个植物就是根据一个需求做成的一个产品,慢慢的淘汰,最后留下的,一株植物就是一个美好的设计。

价值的问题。不结果实的植物,不防沙尘暴,不香,这株植物生命过程的意义是什么?假如有两株同一种类型的树,他们两个之间会因为一个被用来盖房子,一个被弃之不理而生嫉妒吗?

不能动,不能说话,被砍,被剥去树皮,被褪去叶子,对于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都和自己没有关系吗,有关系,那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