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宝藏

2015年的人们正生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 城市里几乎每个人每时每刻都拿着手机,我也是这样。
我为什么拿着手机呢,我觉得手机里有宝藏,拿着手机有时候是为了放松自己的疲惫。更多的时候是在手机里面寻找宝藏。这个人发的微博列举了程序员常用的工具,那条微博教我做鸡翅的方法,看了这条微博毕业也不手忙脚乱了。
微博里找不到的答案,知乎里一定找得到。知乎里的牛人真多,见解真独到,说的好。
后来有一天我想如果手机里有宝藏的话,那不是找就被别人挖光了,还留着。
也不对,这样说不通,这就是互联网思想嘛,每个人都平等的拥有获取信息的机会。
继续寻找吧,有一天我也能找到美丽的天空,美丽的云朵,看着手机继续寻找吧。
不对,应该是先有美丽的天空,美丽的云朵,后来才有网上的宝藏的吧?
后来我倒是愿意相信,手机里是没有宝藏的。
别人那里根本就没有答案,答案在自己的手上。当我知道的别人都知道,我还有什么故事好讲。

手机里没有宝藏,那么宝藏在哪里呢?
自己才是最大的宝藏,自己感受生活,发现美丽, 这些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宝藏。

为什么我是现在的样子?
我发现,我是谁,我就是我的习惯,闹钟响了该起床上班了、12点钟该吃午饭午休了,5点半下班了。每天去同样的食堂,点同样的菜,要荤素搭配,要20块钱以下,吃饭第一碗饭之后一定要盛上第二碗。
于是我开始,从新塑造我的习惯,我开始晴天跑步,跑完步之后在微博上做分享;开始坚持阅读;坚持起床后叠被子。

阅读很重要。或者说探索真理很重要。当我发现网上义正言辞的说的话,却是通过断章取义的方式之后用自己的价值观加工之后的道理,那我不是被骗了。如果自己不看书,从别人那里听到的是错误的,应该怎么办?